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1.2万余名党员干部上高速铲冰除雪 两条高速百余公里恢复通车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4-02-06 18:02

2月5日至6日,荆州市组织中心城区1.2万余名党员干部和数十台套机械设备上高速公路铲冰除雪。截至6日16时40分,沪渝高速、二广高速荆州段百余公里积雪坚冰被铲除,两条高速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近日来,荆州市遭遇罕见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全市累计雨雪量超过80.4毫米。荆州市区和公安县雨雪量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最高值,境内沪渝高速、二广高速部分路段结冰,通行受阻严重。

与时间赛跑,与冰雪抗争。2月6日凌晨1时、5时,荆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调度会和部署会,动员组织中心城区市直、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上高速公路铲冰除雪。

全市1.2万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自筹铁镐、铁锹、扫帚等各类工具和防滑、保暖物资,打响铲冰除雪保通畅攻坚战。各单位责任包段、同步作业。同时,交警上路指挥交通,车辆缓慢行驶,公路部门组织机械设备铲冰,相关部门组织志愿者和群众给受困司乘人员送去热饭热菜热水。

一时间,白雪皑皑的高速上站满人群,旌旗猎猎,铲车来来往往。因坚冰太厚太硬,有人蹲下来用带来的锤子一块一块敲冰,有人用斧头一寸一寸砍冰,其他人则用铁锹掀冰。

二广高速上荆州市经信局路段,一群人正奋力铲冰除雪。6日凌晨5时,局干部石科接到单位电话通知,来不及洗漱便迅速出发。因道路结冰,他徒步3公里赶到单位与同事们集合。6时20分,他们到达指定区域,经过5小时攻坚,共铲除了400米坚冰。

“表层是积雪,下面还有厚厚的冰层。我们负责的路段冰层最厚12厘米。”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向洋说,街道动员4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到沪渝高速荆州段除冰,经过昼夜不懈努力,打通近10公里路段。

鲜红党旗在除冰一线高高飘扬,铁镐和铁锹在冰面上叮当作响,现场冰渣飞扬。为争分夺秒完成任务,中午时分,所有人都在高速上吃包子馒头,喝姜汤,吃完继续干。

经过荆州万余干部接力奋战,铲除境内百余公里高速冰雪。临近傍晚,天色已晚,大家陆续撤离高速。封闭高速终于顺利开通了。一路上,司机们按响喇叭表达对荆州人民的感激之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