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进企业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11-17 17:15

为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意外事故与伤害,1116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走进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自救互救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近60名职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生产中,如果有人受伤大出血,千万不要随意移动伤员。”培训现场,讲解老师强调道,“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手绢、衣服等折成三指宽当作止血带”,围绕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步骤,老师针对不同受伤部位逐一介绍了头部三角巾包扎、四肢绷带包扎等方法。随后老师还手把手指导了学员进行外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实操,为学员详细解答救护中的疑问。

此次培训,使企业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能用所学急救知识及时实施现场自救及互救,更好地守护企业职工生命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