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8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3

 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安排,8月下旬,市应急管理局4个支部分别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活动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应勇在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讲话、学习并讨论交流了《中国应急管理报》7月25日刊载的文章《安全生产“检查权”与“处罚权”分离浅析》;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党支部还结合省政府领导就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作出的批示,分别就“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开展了主题发言交流。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保持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实干精神,说实话办实事讲实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向身边榜样学习。
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加强机关党委、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领导带头、干部参与,在全局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党委书记方凤云对上级党委的指示批示和决策坚决贯彻,带头讲党课,坚持每月一次脱贫攻坚行动,两年来共解决扶贫问题40多个,精准扶贫工作连续两年评为先进单位,被“学习强国”宣传报道。
应急局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员。蔡宇作为派驻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的一名工作队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根农村扶贫三年。他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百姓结下了深厚情谊,帮助定向村争取蔬菜大棚、冷库等各类产业扶贫项目,项目共计投入资金约510万元,极大地壮大了集体经济,定向村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村集体收入由亏损增长为每年至少20万元;他以增强困难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贫困户全部脱贫,人均收入由原来的不到2000元增长至5000元。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帮助定向村销售滞销莴苣近8万斤,帮助贫困户返岗就业,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其事迹已经推送到学习强国。
办公室主任华美瑜获得“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市“十佳业绩突出干部”,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他每天向各类媒体发送大家的工作和典型故事,20多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华美瑜的笔下成为了教育人、感染人、影响人的好教材。他总结梳理出了《无人机“查漏”,视频监控“补缺”》的新闻稿,被《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刊发。同时被应急管理部官网推送,被聚光灯“光顾”后的局危化科副科长严晶,也因为这个宣传,成为了大家身边的“红人”。他采写的《医生驻厂消疑惑,远程监管护安全》一文,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刊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