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学习研讨《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7 14:37

 

2020630日下午,方凤云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会,开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方凤云同志主持学习,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了《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民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局机关已为党员干部购买法典原本,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教育活动。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努力。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进入主汛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防汛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对防汛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强化值班值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和抢险救灾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机关党员干部要常态化下沉社区,大力支持社区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指导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联系权威专家开展指导授课。会议强调,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十分丰富,会后还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