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江陵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江陵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2-17 15:58

217日上午,江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防总办和省、市防办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参会单位总结交流去年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韩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江陵加快崛起的奋进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防汛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谋深做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韩凯强调,抓紧进行思想动员广泛宣传新时代防洪治水新思路动员社会力量提早关注和支持防汛抗旱工作要抓紧进行工程整险,全面推进防汛抗旱工程建设,做好各类泵站、涵闸的年度检修、维护和排涝泵站主渠道疏挖及除杂清障工作要抓紧进行汛前检查,反复查找整治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不漏地段、不漏部位、不漏死角要抓紧进行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逐级、逐部门、逐单位落实责任人要抓紧完善预案方案,强防汛抢险、避险的演练提升各方实战水平。抓紧落实应急保障,强化抢险应急措施,落实抢险专防、群防队伍加强防汛物资仓储建设按需备足防汛抗旱物资抓紧维护信息系统,做好防汛通讯、气象水文测报站点通信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信息互联互通要抓紧提升能力建设,充实各级防办队伍专业人才,以提升决策参谋能力、协调督办能力、处置反应能力。加强汛期防汛抗旱值班,保持政令汛令和信息畅通做到及时、快速、有序、有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