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沙市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专委会下半年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沙市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1-03 15:43



1228日下午,沙市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专委会下半年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程云,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区安委办通报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2022年全区火灾形势,各专委会围绕自身行业领域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

李程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随着疫情逐步放开,不少企业员工带病上岗,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同时要注意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严防事故的发生,特别是今年事故频发的领域,各地各部门会后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做好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建筑施工、自建房、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乡镇、街道和重点部门应急救援队要做好演练和培训,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严格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采取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等措施,并做好安全防范。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两节”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党政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宣传“两个清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筑牢全区安全生产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