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沙市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4-25 15:24

为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近日,沙市区在朝阳街道跃进路社区佳境天城小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共演练两个项目,第一是对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灭火知识和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培训,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第二是本次演练的主要任务,模拟一户居民家中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逃生演练。在居民发现天然气泄露之后,立即呼叫物业公司和救援队伍,应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之后分工明确,一组负责紧急灭火,一组负责关闭天然气阀门和开窗通风,一组负责协助居民紧急疏散撤离,到达安全区域之后模拟呼叫天然气公司进行进一步处理。

本次演练,参演人员行动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设备操作熟练,有效检验了参演人员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锻炼了各应急小组在安全疏散、故障排除、消防设施使用等方面的协调配合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