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石首市:开展藕池河六处崩岸整治 筑牢防汛安全线
信息来源:石首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0-20 17:31

河道整治关系到防洪防汛安全。汛期过后,石首启动了藕池河崩岸整治工程,对六处崩岸进行整治。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在藕池河支流团山河流宏垸段的崩岸整治现场,大型挖机、翻斗车在工地上忙碌着,施工方正在进行开挖脚槽、削坡整形等项目施工。

据了解,此次崩岸整治分为两个标段进行,一个标段包括位于团山寺镇宜山垱、流宏垸、虎山头的三处崩岸,合计长2385米,另一个标段包括位于久合垸乡魏家潭、陈家台和高陵镇王蜂腰的三处崩岸,合计长2066米。

近年来,由于长期的河水冲击,流经石首市的藕池河河段出现过多次崩岸险情,市水利和湖泊局不断对出现的崩岸进行整治。此次开展的六处崩岸整治工程,属于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河道整治工程2022年度提前批项目荆南三河部分。主要建设内容为:土方开挖、混凝土预制块护坡、水下抛石等,其中,土方开挖15.28万方、砂石垫层1.21万方、混凝土预制块0.86万方、水下抛石4.57万方。全部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藕池河段防汛防洪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