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江陵县:2022年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 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江陵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0-25 17:28




1024日上午9时,江陵县2022年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在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举行。江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驰,江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方文秋,江陵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邹承永,江陵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贵斌,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丁海燕,以及特邀嘉宾中化生态农业(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志强出席了此次演练。

演练采用现场实战的方式,模拟液氨罐区管道破裂,液氨泄露,以及人员中毒昏迷的真实场景。演练过程中,救援指挥沉着冷静,坚决果断,救援队伍行动统一,处理准确,第一时间“营救”中毒人员,“疏散”群众。

迅速组织专业应急处置队伍,对泄漏点进行“堵漏”,用层层水幕对“泄露”的氨气进行“稀释”。


各环节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示了各环节应急处置情况。
  此次演练,是一次对突发公共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的检验,是一场对消防救援队伍应用新技术装备的实战水平的试炼,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我县综合应急救援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