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荆州市出台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0-28 17:12


     近日,荆州市林业局、荆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荆州市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五个月,明确了规划期内森林防火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规划》编制紧密衔接《湖北省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在荆州建设的布局,充分分析全市森林防灭火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紧贴各县、市、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以补短板、抓提升、展特色为要点,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坚持“科学分区、分类施策”的治理原则,旨在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建立完善荆州市森林防灭火预防、扑救和保障三大体系,有针对性的布局项目,大力推进依法治火、科学防火、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基础保障,全面提升全市预防、控制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规划》的顺利实施,将建立健全荆州市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预防、早期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为荆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荆州更美丽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