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江陵县: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 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10-16 16:43


为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维护党和人民最根本利益,近日,县安委会办公室强化风险研判,全面部署安排,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 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紧绷安全生产弦,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和联合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地各单位要主动研判风险,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通过落实领导带队检查、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联合执法检查,坚决防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各地各有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各类应急救援力量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提高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