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江陵县:“安全生产”进企业 以案释法解民忧
信息来源:江陵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17 16:5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教效果,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江陵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6.16安全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目前正值夏季生产时节,是安全生产隐患高发期。活动中,县安委办相关负责人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解读安全生产过程中涉及到的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并对《安全生产法》展开宣讲解读。消防救援大队就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展开讲解和演示。活动中,县应急执法队伍和消防救援队伍集体亮相并宣誓,展示出新一代应急人的风采。相关企业代表共同签订安全生产倡议书并现场作出承诺。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调动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

“通过江陵县这次安全生产月的宣讲活动,我们企业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江陵县鑫宝马弹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定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员工掌握了操作消防器材的知识,对一些关于安全的生产制度也有了全面的了解。

除了安全宣讲之外,此次活动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企业普及安全生产及防范知识,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天参加这个安全生产的宣传会对我感触比较深的是,安全无小事。”会后,江陵实创悦玺项目部负责人徐灿表示,对我们来说,企业要发展,如果安全方面不过硬的话,企业没有办法谈发展。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设立咨询台12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安全宣传袋等宣传物品100多件,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为全县营造有利于加强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在鑫宝马弹簧举办一个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江陵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监督以及宣传工作,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