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洪湖市:举办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13 14:30

为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在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之际,洪湖市举办了2022年度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洪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全市各乡镇区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应急办主任,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股室负责人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培训为期三天,由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协办,洪湖市委党校具体承办。

培训班重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的编制及应急演练的组织》、《突发事件应对法及突发事件舆情应对》、《防灾减灾救灾讲座》、《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与气象灾害预警联动》、《防汛抗旱讲座》等方面开展培训,旨在系统解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基础知识。为确保学习质量,培训班邀请到了省一级从事应急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应急管理系统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通过紧凑的课程安排,帮助参训学员快速提升应急管理相关能力水平,为应对突发事件和防控重大风险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为贯彻“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再次重温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