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洪湖市:国家防总指导检查组来洪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6

     5月3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检查组到洪湖龙口镇洪湖分蓄洪区套口进洪闸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作为目前全国容积最大、投资最多、战线最长的蓄洪防洪工程,由腰口隔堤、洪湖长江干堤、洪湖主隔堤及东荆河堤一起形成一个封闭圈,围堤总长166公里,面积877平方公里,总蓄洪能力61亿立方米。作为长江干堤上规模最大和进洪速度最快的闸口,套口进洪闸被誉为长江干堤第一闸,是东分块分洪时的主要行洪通道,进洪闸宽605米,设计洪水位30.54米。

     在套口进洪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闸口运行情况和防汛备汛工作,对洪湖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和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重点险工险段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治,全面消除度汛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