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步洲到岑河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06 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立足应急管理职能,解决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6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步洲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地走访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和荆州市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在岑河镇定向村,朱步洲实地走访慰问了朱元丰和朱少章两户,询问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了享受的政策情况,两户均属于因病致贫户,经过扶贫帮扶后已脱贫,还享受低保、公益性岗位、医疗报销等政策。当前主要面临的困难是治病问题,朱局长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持治疗,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心关注类似困难群众,保障他们享受到各类帮扶政策。

    在荆州市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朱步洲重点查看了合作社厂区内生产设备、产品等,询问了负责人合作社主营业务、营业收入和带动群众情况,详细了解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他强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及时向合作社传达国家各类帮扶政策,协调土地等各方面问题,用心用情服务市场主体,市应急管理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应急管理部门职能,市应急管理局还将集中精力做好 4 个方面、10 项活动,切实推动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