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洪湖市:上下联动,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5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洪湖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市应急管理局门前,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设立展板,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结合“五进”活动,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在桑柳社区向过往行人和包保户发放宣传单并传授防灾减灾知识,当天共计发放传单1万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在锦绣东城小区,洪湖中燃公司向市民宣传燃气使用相关知识,重点讲解燃气使用流程、注意要点和日常维护的基本步骤,以及在遇到燃气泄漏等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和应对等内容。除知识宣传以外,工作人员还主动进行入户安全检查,帮助居民用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各乡镇也举办了相应活动。在黄家口镇创建村,当地镇应急办协助村两委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消防演练,在专业人士的悉心指导下,参加活动的村民学习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螺山镇铁牛中学,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共同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校园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紧急情况下的快速疏散和讲解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应急应变能力,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