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石首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2

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打好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石首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地各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专班统筹调度。各地各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班职责和个人工作任务,严格安委会月调度、月考评、月通报制度,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强化隐患排查。根据石安办〔2022〕14号文件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落实。

二是严格隐患排查。截至目前,通过企业自查、政府综合督查、部门专项检查、市领导带队检查,全市共派出222组次1107人次参与排查行动,共排查146处隐患,现已督促整改90处。

三是抓好重点时段防范。由市“四大家”领导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对15个乡镇办区,采取明查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望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农村自建房、加油站、液化气站、小微企业、加工作坊等重点领域(部位)开展检查。

四是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办区,各专委会牵头单位根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建立好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整改,切实整改、全面整改。同时,督促被检单位,及时开展“回头看”,逐项复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隐患闭环管理,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