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监利市:贴心服务频策马,铁腕打非又开弓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0

近日,监利市召开全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打响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围剿战,旨在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成品油市场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监利市安委会坚持双管齐下抓管理,把服务与查处有机结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贴心服务有温度。对全市登记在册的82家危化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摸底核实,建立联系人制度,负责信息联络、沟通交流等工作;组织工作专班对企业进行规范化资料建设予以指导,并对复工复产培训教育工作进行指导督办;邀请相关专家深入企业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28家,发现安全隐患146条,均按照程序下达相关文书,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还有23条正在整改之中。

铁腕打非不手软。组织工作专班和社会方面力量开展明察暗访,对全市黑加油站点进行摸排登记,无论是市区小巷小道还是乡镇偏路角落,都留下了摸排人员的足迹;根据摸排记录,市安委会部署商务、应急、公安、市场监督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大队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予以精准打击。固定现场非法经营相关证据,对责任人按照程序进行询问笔录下达相关文书;对查获的黑加油站点严厉查处毫不手软。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储存、销售汽柴油黑窝点22家,涉案车辆15辆,查扣柴油、汽油约50吨,相关设备若干,处罚非法业主5人,行政拘留10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