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公安县:甘当“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14 16:25

“应急管理局不仅经常来我们企业帮忙查隐患,帮我们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还给我们送安全培训、安全书籍和进行安全生产指导等系列服务,现在我们更加安心了”,湖北庄盛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的称赞道。

4月12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罗平安前往章庄铺深入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会同企业做好先期处置,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近年来,该局在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上做“乘法”,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真心真情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使企业群众和应急管理人员“心连心、零距离”,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水平。

该局在包容审慎监管的同时,要求执法人员加强事前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和纠正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制度缺失以及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解决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办事不公、有法不依、违法行政、野蛮执法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杜绝以罚代管,耐心协助企业进行整改,完成隐患整改闭环工作,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该局已减并各类申请资料、表格,审批时间压缩三分之二。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经营备案等事项全部改由驻政务窗口首席代表审签发证,所有事项全面实行“最多跑一次”标准。

 

该局已认领的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39项,所有事项均已通过湖北政务服网上申请,荆州一次办好平台受理和审批。涉及证照分离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减跑动的事项中,按要求已减少申请材料29件、减时限84天,最大限度减跑动次数和优化审批流程。出台“首位不罚、轻位不罚”等4项制度,执法检查次数同比减少30%,立案处罚数量同比减少20%,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服务企业328家,协助14家企业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500多条,公信力明显提升,执法人员能力得到提高。


    “我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更好的帮助企业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助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该局局长陈勇表示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