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监利市:督办查找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08 14:37

4月6日,监利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股、市水利和湖泊局督办黄歇西干北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板剅泵站拆除重建。

板剅泵站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因泵站设备老化、泵房发生裂缝,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拆除重建,今年2月,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此作为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整改督办。目前新泵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主管部门要求今年汛期前竣工。

在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一是深基坑周边无围挡且无任何警示标识;二是维护结构(钢板桩)拆除后,基坑周围土体坡度较陡,最高落差将近10米,且近期雨水较多,较易滑坡塌方;三是裸土无覆盖,材料乱堆乱放;四是有个别施工作业人员不佩戴安全帽。

  市安委会办公室责令市水利和湖泊局按照行业管理原则持续督办落实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倒排施工工期,对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