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爱东深入公安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3-09 15:09


3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爱东一行深入公安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荆州市应急管理局长方凤云、公安县县长刘春霞陪同检查。

施工电梯怎么安全操作,电梯载人和载物时怎么分布,电梯运行中发现异常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每天工作几小时”,这是杨爱东在碧桂园楚望府建设工地仔细询问施工电梯操作员道,对操作员能全面掌握安全运行知识和按规范操作感到十分满意。

    

在该建设工地,杨爱东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安全隐患排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三级教育培训情况。并对施工现场管理、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他要求,施工企业必须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建筑领域事故多发频发的教训,切实有效地防止建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在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杨爱东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危化品运输情况和是否进行了安全技能、特种作业培训,是否享受了免费培训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危化品救援大队人员、装备、训练和运行情况,检查了隐患排查台账,实地察看了液氨储存区、液氨充装区、总监控室、调度室、微型消防站、气防站。他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深入吸取危化品领域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企业安全。

有限空间作业存在哪些危害,应该采取哪些安全措施,该怎么操作”,在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杨爱东现场向员工了解到。当员工告诉他存在中毒、缺氧、燃爆和其他危害,要许可后方可施工,还要先检测,再通风,配备好相应的安全设施后才能作业时,他十分高兴。

     

杨爱东现场查看了发油台、散粕库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前往产品展厅和文化长廊,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安全文化。当得知该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并确定了“零死亡”安全生产目标时,目前为该县园区安全生产标杆企业时十分欣慰。他要求,要盯紧受限空间、粉尘涉爆安全,严格按规范作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严格按规范和预案科学施救。

杨爱东一行还来到公安县思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前往正在经营的餐厅检查烟道运行和用电安全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安全通道、应急灯、安全门设置和微型消防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了解消防队员配备和演练及值守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商业综合体消防监管、检查和督导力度,要敢于较真碰硬,对拒不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县安委会挂牌督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杨爱东最后强调,公安县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迅速督促整改,逐项落实,确保早日整改到位。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