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公安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14 15:29

     1211日上午,公安县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人武部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荆柯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夏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近期中、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举一反三抓好风险防控,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采取果断措施遏制较大以上事故。要充分认清全县当前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通过强化“三个责任”来破解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风险突出等问题,严防安全事故,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议指出,要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大力度推进三年专项整治,通过三年专项整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持久抓好“班前会”,真正把“安全种子”播种到“员工心田”。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抓紧抓实水陆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要抓好示范试点全力做强品牌。认真做好全国普查试点各项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全国普查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大应急救援队伍业务培训力度,锤炼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力量。要加强乡镇应急管理站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力度,按照《乡镇应急救援力量指导意见》,充实和加强乡村应急救援力量。

夏光宏最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要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落地落实。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深入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拿对待事故的态度对待隐患,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努力消除安全隐患。要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依法处置违法生产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