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荆州市开展应急管理系统拉练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12-09 09:10


为全面检验荆州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建设成果,查看各地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发掘典型经验做法,学习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整体水平。127日至8日,荆州市组织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管理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拉练活动。

此次拉练活动主要通过现场观摩各地应急救援队伍打造,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指挥机构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推进等内容,系统反应全市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现场观摩结束后,荆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局长座谈会在石首召开。    会上,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乡镇应急管理站建设不到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到位等系列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同时对下一步及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六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执法建设,加强专业化服务、信息化监管、规范化执法,做到隐患清单化管理,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全面系统加强乡镇应急管理机构人员、装备建设,加强人员业务,提升能力水平,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四是强化综合减灾,进一步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完善减灾救灾体系,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和减灾社区创建工作;五是强化应急救援,加强应急系统、乡镇办区、专业化救援队伍和支援救援队伍建设,加强队伍培训演练,提供充足保障;六是强化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宣传“五进”工作,扎实开展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