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组检查荆州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9

9月16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带领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组对荆州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楚天都市信园一期项目工地现场,实地检查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查看建设工程设计图纸、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了解抗震设防要求运用情况,并与项目业主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代表荆州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近年来荆州开展抗震设防管理工作的情况,以及此次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情况。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水利局、业主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各自抗震设防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熊宗龙通报了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对荆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视与关心表示肯定,对荆州市抗震设防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他强调,荆州市高度重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组织有力、有序,检查结果客观全面、数据翔实,各职能部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切中要害、实事求是。面对抗震设防管理新形势、新要求,荆州市要主动适应改革需要,切实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各类建设工程要严格遵守抗震设防各类标准规范,重大工程和生命线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要做到应评尽评,要建立部门合作、携手共管的监督管理制度,共同推进抗震设防管理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