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14 17:19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911日,荆州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教授受邀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李华成教授以民法典的体系与亮点为主题,从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宝典、民法典的体系、民法典的特色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民法典的性质、重要性、起草历程、篇章结构等。尤其是在民法典的特色授课环节,分享了35个亮点,比如八周岁孩子可以“打酱油”、房子被拍卖,承租者家在何方等等,通过具体的法律实例,深刻诠释了民法典对于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鲜明特色。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全面提升了我们对于民法典的认知,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解决工作生活中具体问题的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高潮,加强对具体条文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