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洪湖市:聘请安全生产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8

为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补齐从业人员和监管队伍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能力相对不足的短板。洪湖市应急管理局继续推行“政府购买安全生产专家服务”工作,聘请省内安全生产知名专家,重点对全市危化、涉氨制冷等高危企业开展服务,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排查隐患,指导企业整改销号。

聘请专家每到一家企业,都要对该企业进行全面“体检”,不仅仔细查找制约企业安全发展的“病根”,而且还为企业开具疗效显著的“药方”,真正达到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的目的。

    按照“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行业督落实”的工作思路,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专家服务,全面梳理重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实施“台账式”“服务式”“销号式”监管,引导和规范企业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逐步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全面提升了全市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以来,该局聘请专家团队已检查企业21家,帮助企业发现隐患156个,现场整改隐患62个,制定隐患整改方案94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