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纪南文旅区:双结合,双出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9-01 16:24

荆州市纪南文旅区综合执法大队既担负着城市管理执法任务,又担负着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受执法人员编制有限的制约,今年以来,该局注意将两项工作合在一起抓,捆在一起治。

8月份以来,该局针对207国道车流量大,车辆行驶速度快,如何保障道路环境美观、确保来往车辆行车安全的问题,采取两项工作结合抓,双出击的方式,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整治。

8月28日15:00,十余名执法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207国道龙会桥至安家岔段,徒步开展巡查207国道沿线店面以修车、洗车业务为主。在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商家门口机油遍地、杂物乱堆,存在经营环境恶劣等问题,影响城市环境。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207国道沿线商家违规店招等现象进行了综合治理。为了招揽顾客,一家店铺将招牌紧邻207国道放置,存在安全隐患。

在此次执法过程中,207国道沿线商家存在出店经营、杂物乱堆乱放、违规店招等共性现象。在经过执法人员的悉心讲解后,大多数商家主动整改,有效提升了207国道沿线环境颜值。据了解,纪南文旅区前期还联合纪南镇政府开展了207国道沿线流动摊贩专项整治行动,共劝离流动摊贩10余个,清理招牌广告80余个,托运废弃杂物5车。下一步,纪南文旅区还将持续开展207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