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向斌在全市第三次安委会全会暨化工行业安全调度会上强调:做细做实做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04 16:47


    8月4日,全市第三次安委会全会暨化工行业安全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发生的闪爆事故,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参加会议。

       向斌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企业经营困难,部分企业存在减少安全生产投入倾向,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呈逐月上升态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汛情与高温叠加的特殊时期,各地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底线思维、隐患意识,全面履职尽责,做细做实做严安全生产工作。

    向斌强调,夏季高温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期,各地要把握行业特点和安全生产规律,突出当前工作重点,严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做好危化企业、烟花鞭炮仓库、成品油等易燃易爆消防安全管理,高度警惕高空坠落、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汛期溺水等事故发生。要把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作为提高安全水平、强化监管能力、筑牢安全基础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实行远程“会诊”与上门服务相结合,切实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确保高温季节全市的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