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监利县:干群连续数日紧急作业 及时处理一处管涌险情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3

   近日,柳口泵站中心引河突发管涌险情,好在及时发现、处置及时,应急抢险队伍经过数日紧急作业,柳口泵站中心引河管涌险情已得到有效处理。


 7号晚8点,管理区防汛指挥部检查发现在柳口泵站引河中心,距长江民堤300米处发现一处管涌险情。经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判断,确认该处为一个4公分管涌险情,且呈扩大趋势。

柳口防汛指挥部立刻启动抢险预案,组织人员抢险,经过短暂会商研判和摸排险情关键点共产党员李金忠、邓胜光、姜全义跳入齐脖深的水中和其他抢险突击队员一起奋战到凌晨才控制住管涌险情。同时指挥部还安排人员24小时观测监控。 

此处管涌是一个老险情,以往发大水,这里曾出现过管涌险情,为了进一步处理好这个管涌险情隐患,8号、9号,防汛指挥部再次组织人力,调集防汛险物资对此处管涌进行再次处理加固,柳口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长张水清亲自坐镇指挥,一部分抢险队员排成人字梯运送鹅卵石和黄沙,另一部分水性好的队员赤膊上阵,再次跳进引河中倾倒砂石料对现场进行抢险加固。目前该处管涌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此次抢险共调手扶拖拉机8台,农用车三台,出动抢险人员二百余人次,装填黄沙6吨,鹅卵石12吨。接下来,指挥部还将安排专人24小时继续对此处管涌进行观察,确保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消除隐患及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