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石首市:检查直击现场,筑牢高温汛期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2

为切实做好高温汛期的应急管理工作,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暗查暗访和常态化夜查,切实把防汛救灾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确保了高温汛期的安全稳定。

突击检查地质灾害风险点

今年入梅以来,全市降雨量较往年多一到两成,相关地方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为认真吸取黄梅突发山体滑坡事故教训,7月8日中午,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罗天文带着两名工作人员直奔桃花山镇3处水库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突击检查。

                   

重点对隐患的防治工作情况、风险点监测人员和附近村民是否懂得如何发现地质灾害、如何紧急避险进行了查看和询问。该镇主要负责人闻讯赶来,罗局长强调:“近期大雨连绵,黄梅今天发生了山体滑坡,你们一定要安排专人值守,密切进行观察,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组织群众转移、迅速上报情况,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击检查化工企业生产车间

78日晚,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危化专班兵分两组对楚源高新、鑫慧化工、华丽染料、中灏科技等危化企业进行高温汛期夜查。此次夜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巡检、领导带班值班、防汛防暑措施落实、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存在磺化、液氨制冷等重点工艺的车间进行检查。

     

在鑫慧化工检查发现,因长期暴雨导致电缆沟积水未及时清理干净及企业DCS、SIS自动化控制系统温度、压力、液位远程控制系统未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的问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向企业带班领导进行反馈,督促企业按时整改,下一步危化专班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消除隐患。

突击检查乡镇防汛前沿哨所

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石首市共布防堤长299.68公里,上布防工作人员及劳力达到4000余人,其中,Ⅲ级应急响应布防堤长63.99公里,布防1920人。

     

为切实督促各乡镇办区、成员单位落实防汛责任,石首市应急管理局会同纪委监委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对各乡镇办区防汛指挥部和前沿哨所开展了常态化的夜间巡察,重点对各乡镇办区、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每日下发检查通报,以严明的纪律有效推动了防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