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监利县:235名劳力奋战防汛一线 全力以赴保卫家园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9 09:17

入梅以来,连日暴雨,长江水位迅速上涨,7月6日,杨沟闸水位涨至35.85m,超出警戒水位35cm,管理区组织劳力日夜坚守在大垸支堤和外院围堤上,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大早,记者在杨沟闸看见,江口社区正组织劳力沿着大堤拉网式巡查排险。现场值守人员告诉记者,7月5号社区就按照管理区防汛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劳力上堤防汛,像这种拉网式排查早晚各一次,一天至少两次。

   


大垸支堤全长26.4公里,挡水堤段7.8公里,一公里设置一个帐篷,各社区已经迅速设置防汛指挥部搭建好了哨棚,保证防汛工作正常运转;上齐了一线领导和防汛抢险劳力,对防洪渠堤开展险情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有效处理,确保垸内度汛安全。

柳口是大垸防汛的最前沿,杨柳公路部分路段已被长江水淹没,柳口居民靠渡船同行。

   

柳口防汛最险堤段在北线,北线堤身比较单薄,土质沙化严重,散浸多,当前,柳口防汛指挥部每天组织近60余名劳力挖导渗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燕冰带领水利技术人员现场指挥并和杨洲社区职工群众一起战洪水,保家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