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来荆检查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防指梅雨期防汛调度视频会精神。根据省防办统一安排,7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率队荆州检查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7月2日上午,闸源虹一行冒着大雨,来到荆州长江委沙市水文站,检查长江水位监测情况,实地查看长江水位监测设备,了解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情况。中午11时,检查组一行来到松滋市老城镇水利站,了解该站防汛准备工作情况,一同分析当前防洪形势。下午,闸源虹同志来到松滋先行汽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就公司潜心研究应急救援特种车辆装备的发展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拓展应急救援装备制造业务。随后,检查组一行赶赴松滋洈水水库泄洪现场,了解水库水位、值班值守、泄洪影响等情况,实地查看洈水水库水位。17时,组织荆州市和松滋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情况,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和松滋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向家炎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防汛备汛、灾情统计和十四五规划项目工作。闸源虹同志对荆州在防汛及当前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闸源虹要求,防汛工作事关重大,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应勇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责任,强化落实,充分把握好窗口期,做好各项准备,应对防范新一轮强降雨,要做好宣传工作,补齐宣传短板和薄弱环节。要进一步提升灾情信息报送能力,实时掌握防汛工作最新动态,加强灾害救助,把救灾资金用足,用出成效。要深刻总结反思,研究长效机制,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推动应急管理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