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部门动态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党建为统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2-03 12:40

1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以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一线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一方面积极做好干部个人自我防护措施,另一方面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保障防控所需物资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有效,为打赢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积极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守土有责,加强应急值守。树立战时思维,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由1名领导带班、1名干部值班,调整为1名领导带班、2名干部值班,加强了保障。假期延长后,再次按照节日值班备勤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并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每日报告个人所在位置和身体健康状况,全体人员在家随时听候调遣,做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的准备。

二是凝聚战斗意识,抓好本职工作。1月28日,该局加大了对加班加点突击生产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并安排专班加强安全服务指导。在做好甄别排查的基础上,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运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应急预警信息,提醒各级各部门落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延期复工复产。局长方凤云同志多次强调利用各种通讯手段,对各地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服务和指导,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防事故发生。2月2日,副局长俞亮同志,带领危化科监管人员,专门到荆州开发区对利洁时、安道麦、双雄化工等三家生产、经营消毒产品的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服务。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帮助基层解决难题。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召开视频会商,对全市系统内各级抓好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各乡镇应急管理站会同各乡镇防控专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流动、基层大排查”的总体工作部署,对交通要塞卡口和监测点实行严密监控。应急管理局扶贫联系点定向村外出务工返乡人数较多,机关干部用电话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了防控知识,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1月30日捐赠720只口罩用于村组干部入户走访调查疫情时安全防护。2月2日捐赠10000只口罩,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做好防疫物资调度。从1月27日开始,荆州区应急管理局除应急值班外,其他机关干部分别前往汉阳、仙桃、利川等地押运外界划拨和捐赠的物资,做好收发保障工作;石首应急管理局主动联系仙桃市口罩生产厂家,并派员到仙桃购买4.5万只防护口罩及时转交至石首市急控中心。全市协调调运帐篷218顶、大衣1892件、棉被1538床、折叠床34张,用于疫情检疫人员和医生夜晚防寒值班值守。

五是凝聚集体力量,开展爱心募捐2月1日,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捐款活动,共募集资金11500元,即时汇至市慈善总会指定帐户,支援荆州抗击疫情,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关闭